齐齐哈尔拼团购房15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购房小常识:五证不全的房子不合法!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3-09-29 14:00: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709次浏览


一般购房者记不住“五证”的名称和发证机关。其实也不必记住这么多。您购房时只需看一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两证”就行了。因为如果开发商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拿不到《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未取得上述两个《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是拿不到《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商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就可以证明该项目在 规划、工程、土地使用等方面通过了批准,就具备了将开发的商品房进入市场交易的资格。

五证指的是五证: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 其中前两个证由当地城乡规划局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由各地国土资源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核发。

许多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一边卖房一边和购房者说手续处于补办当中。尽管国家三令五申,不许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售楼,但仍有一部分楼盘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就开始销售或认筹,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不仅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更给了步伐开发商非法收拢资金的机会。最后,受害的还是置业者自己!

此外,还有很多开发商在没有“五证”的条件下进行认筹,那么到底什么是认筹呢?认筹是房地产炒作的一种手段,但任何形式的“认筹”“内部认筹”“VIP排号”等行为,都是房地产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的非法活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律师告诉我们,因为认筹所形成的“”不等同于定金,认筹对开发商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力,只是购房者对售楼方做出的单方面购买承诺。如果售楼方将预售的房屋卖给了第三方,或随意提高房价,开发商不承担违约责任。除了将认筹返还购房者外,不用支付违约金或双倍赔偿,它不是履约的保证。

另外,“五证”不全的楼盘还可能存在其他隐藏风险。没有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就无法办理房屋预售登记,购买权就没有合法的保障;没有预售许可证,房屋交付日期大部分会推迟,给自己的生活和资金等都带来意想不到的风险,总之是没有任何保障的。

更多房产资讯关注齐齐哈尔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dian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