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7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你对复式楼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 2013-12-12 13:51: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798次浏览


  你知道究竟什么是复式房吗?选购复式房时从类别区分到使用上都有很多讲究,关于复式房你又了解多少?

  复式房类别有讲究

  很长时间以来,人们都习惯于把公寓住宅中上下两层的房型称之为复式房,那么复式房究竟指的是什么呢?可能许多人对此并不太了解。

  留意一下房地产市场,会发现许多房产广告中也都会打出所谓的复式房概念,但是其房型大小、高低却都是参差不齐的。那么,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奥秘呢?

  现在所说的复式房准确地说只是一种习惯用语,而不是一个房地产术语。如果购房者要把这一词汇作为通用说法在实际中加以运用的话,其实还要仔细区分其中不同的类别,这其中可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为此,这里把市场上各类经常被人们称为复式房的房型进行了一下梳理,也好让购房者对这一概念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顶楼跃层:这样的房子被称之为复式房其实并不很准确,更为专业的称呼应该是跃层住宅。是真正地占有了上下两个层面,每层都具有足够的空间高度,下层为客厅和厨房,上层为主卧、次卧和书房等。

  跃层住宅:指的是套内空间跨越两楼层及以上的住宅,一般每户有上下两层,户内设有独用的小楼梯连通上下。跃层式住宅在市场中并不多见,尤其是那种具有挑空客厅的户型就更有“豪宅相”。

  顶楼跃层:这样的房子被称之为复式房其实并不很准确,更为专业的称呼应该是跃层住宅。是真正地占有了上下两个层面,每层都具有足够的空间高度,下层为客厅和厨房,上层为主卧、次卧和书房等。

  传统复式:传统复式指的是以三维空间立体设计的新概念住宅,它把住宅的空间分为动与静两个部分。在概念上是一层,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但层高较普通住宅(通常层高2.8米)要高, 可在局部设计出夹层,安排卧室以及书房等,并且用楼梯联系上下,其目的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加使用面积,提高住宅的空间利用率。从这一点来说,它与跃层住宅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新潮错层:此类楼盘更准确的称谓是错层,主要指的是一套房子不处于同一平面,即房内的厅、卧、卫、厨、阳台处于几个高度不同的平面上。所以它并不是两层的上下分隔,只是同一层但地面高度有不同罢了。

  顶部阁楼:此类房产一般分布在公寓楼的顶层,由于其顶部为坡顶式,呈现出一个三角形的尖角形状,所以也就比一般的平顶多出了一个空间。如果在这里面进行一个分隔,往往也能形成一个颇为实用的空间,由此有些开发商也会把这样的房子称之为复式房。

  通过这些相信你一定有所了解了吧,在选择的时候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盲目。

 

更多精彩房产信息请关注齐齐哈尔楼盘网

责任编辑: yangl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