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15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中航资本原老总被罚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31: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0次浏览


继前期遭情人举报,进而辞职之后,中航资本(600705,股吧)原总经理杨圣军又摊上事儿了。因中航投资超比例减持未披露以及中航投资限制期内减持两项行为,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对杨圣军合计处以10万元罚款的处罚。

违规减持细节曝光

经证监会查明,中航投资、杨圣军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截至2015年6月4日,中航投资、金城集团作为一致行动人持有中航黑豹(600760,股吧)已发行股份的15.97%。

作为中航黑豹控股股东,中航投资、金城集团分别于2015年6月16日至6月29日、2015年6月5日至6月24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航黑豹”1684.47万股和339.99万股,两公司累计减持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达到5.869%。

其中,在2015年6月26日两公司已经合计减持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3.58%之后,中航投资于6月29日继续在二级市场减持,占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2.289%。中航投资6月29日的减持行为直接导致中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金城集团合计减持超过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5%。

杨圣军及公司收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累计达到5%后,未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在没有报告、公告的情况下,中航投资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航黑豹”,导致与一致行动人金城集团累计减持股份占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5.869%,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5%以后,违法减持的股份数为299.76万股,违法减持金额为7043.79万元。

按照《证券法》相关规定,“在限定的期限内不得买卖”及“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百分之五,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

很明显,中航投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条例。

公开信息显示,杨圣军时任中航资本、中航投资总经理,知悉中航投资与金城集团的一致行动关系,具体负责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相关事宜,是对中航投资违法减持“中航黑豹”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因此,证监会下发了对中航投资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限制期内减持行为处以180万元罚款,合计处以220万元罚款。

此外,对杨圣军下发了合计处以10万元罚款的处罚。

>>相关背景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7月底,一名自称“杨圣军情人”的女性向中航资本母公司、中国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集团纪委实名举报杨圣军“包养情人”。随后在2015年8月24日,中航工业通过微博宣布,中航资本原总经理杨圣军已正式向中航工业提交辞去领导职务的申请,公司同意杨圣军辞去其所担任的所有领导职务。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