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17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广州计划结合新区开发旧城改造等建设250公里管廊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7: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928次浏览


从今年起广州楼盘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改建、扩建城市主干道路都要根据功能需求,因地制宜同步建设管廊。

观点地产网讯:6月5日消息,广州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结合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和轨道交通,力争到2020年建设250公里管廊,并陆续投入运营。

根据《意见》,从今年起广州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改建、扩建城市主干道路都要根据功能需求,因地制宜同步建设管廊;老城区要结合旧城更新、道路改造、河道治理、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统筹安排管廊建设。

在交通流量较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综合体等地段也要优先建设管廊。到2020年,建设250公里管廊,由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统筹管廊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广州共有4条综合管廊,总长度约32.6公里。其中,2003年建成的广州大学城综合管廊是广东省第一条综合管廊,也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一条综合管廊,全长约18公里,主干管长约10公里,沟宽7米,高2.8米,里面容纳了电力、通信、广播电视、排水、燃气、消防管道、应急光缆等多种公共设施管线。

据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陈洋博士介绍,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很先进的做法,也是目前大势所趋,它可以很大优化我们地下管道的布局,提高安全稳定性,另外,还可以大幅度降低未来管理、维修等方面的成本,现在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