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22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农村宅基地继承问题,宅基地可以继承吗?

发布时间: 2017-05-25 14:47:13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4461次浏览


一、乡村宅基地不能够承继
  
  依据中国法律规则,宅基地的所有权归于团体,运用权归于房子所有人,乡村乡民的宅基地运用权是基于“乡民”的特定身份获得,乡民只要宅基地运用权,不能随意对宅基地进行处置。乡民因户口搬迁、逝世等因素损失团体经济组织成员资历时,其宅基地运用权的共有资历同时损失;所以宅基地不归于遗产,不能被承继。
  
  二、宅基地上的房子能够承继
  
  依据《物权法》及《承继法》的规则,建造在宅基地上的房子归于公民自个所有。因而,宅基地上的房子时能够承继的。按照中国法律规则的“地随房走”的准则,公民承继了房子,当然能够运用房子所占的宅基地。
  
  三、户口不在本村,不能承继宅基地怎么办?
  
  依据中国《土地办理法》相关规则,乡村宅基地归于农民团体所有,由村团体经济组织或乡民委员会运营、办理。所以,尽管承继人有权承继依法承继的房子,该宅基地跟着房子的承继而被继续运用,但不能因承继而长期运用。假如户口迁出,不在本村的,承继人不再是该村的团体成员。在此情况下,承继人能够将房子卖给本村别的契合请求条件的乡民。假如不愿意出卖,该房子也不得翻建、改建、扩建,待它处于不行寓居状况时,宅基地就将由村团体回收。
  
  回到上面的乡村宅基地承继事例,王先生能够将老房子留下来供自个寓居,也能够卖给同村的乡民,乃至也能够将房子的运用权租借给本村乡民。至于选哪种适宜,还需要您自个决断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