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18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业内称房贷利率或将趋于合理 刚需购房者无需恐慌

发布时间: 2017-08-11 17:08:4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9528次浏览


  “最近房贷利率又涨了吗?”这是记者近期每隔几天就会听到的问询。在房贷利率开端演绎继续上升趋势后,不少有购房方案的市民们似乎患上了焦虑症。那么,房贷利率终究上升了多少?
  
  利率优惠已成“稀有产品”
  
  依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7月全国533家银行中,超九成银行首套房贷已无利率优惠。其间364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削减35家;126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94家,上浮趋势较显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成“稀有产品”。
  
  记者注意到,从趋势图可见,7月二线城市首套利率已多数破五,而一线城市包含深圳在内房贷利率也在向5%靠近。
  
  北京与广州在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之间保持着邻近的利率水平,稳定在4.20%左右。1月今后北京首套利率首先大幅上升,一向处在同类高点方位;3月今后广州呈现大幅上升,较北京而言,爬高幅度更大,7月与北京再次邻近,保持在接近5%方位。上海与深圳有着类似的走势,2017年3月之前利率均保持在4.40%水平,3月今后开端逐月上升,向5%邻近挨近。
  
  具体来看,深圳7月有18家银行履行首套基准利率,广发银行履行基准上浮5%,渤海、东亚、兴业银行3家银行履行基准上浮10%。该月已无任何银行供应首套利率优惠扣头。首套房首付方面,22家银行均履行三成。
  
  二套房方面,22家银行均履行基准利率上浮10%,首付份额均为七成。还有安全银行、中信银行、华润银行、广州银行共4家银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业务。
  
  在全国规模内,二套房贷方面,履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4家;422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削减43家;履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有10家;上浮20%的有67家,较上月添加31家;另外还有10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新增7家,也呈现出继续上升趋势。
  
  利率或将趋于合理规模
  
  “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上升,我们这些刚需者该怎么办?”最近,正方案置办首套房的李夫妇向记者咨询。
  
  住房信贷方针的起点是支撑自住、抑制投资投机,那么首套房的利率继续上涨会误伤“刚需”吗?
  
  “现在首套房利率上升,以及从前首付的上调对刚需确实会形成必定影响。如需求付出更高的首付以及承担更高的借款利息等。”融360房贷剖析师李仅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标明。
  
  但李仅有指出,需求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实际上,方针的调整能够挤压商场中的弹性需求,比较方针前,商场的总需求量是下降趋势。
  
  从供应端来说,不少城市已出台不少添加供应的方针,如加大保证性住房供应,添加自住商品房数量,添加廉租房等。除掉政府的保证办法外,商场中也会有一部分房源释放出来,有利于整个供应量上升。
  
  “商场中反映出的现象是紧缩需求,添加供应。从供需联系来说,大环境并非对刚需晦气。借款利率上升的同时,理财类、存款类的收益也是在上涨的,资金本钱的上升意味着人民币变得更‘值钱’,对房价或有抑制作用,所以利率上浮,总体利大于弊。”李仅有剖析道。他强调,针对现在首套、二套利率的不断上升,其实并不必过分慌张。当时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标明上升速度已变缓,未来一段时间内,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规模。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