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16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2016年P2P投资新方向 如何鉴别平台是否自融?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5: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次浏览


随着P2P贷行业的持续发展,其投资门槛低、易操作性强及投融灵活的特性逐渐被人们接受的同时,资金的安全性也成为了理财者们最为担心的问题。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自融与资金池已经成为P2P行业不可触犯的红线,如何鉴别P2P平台是否存在自融风险,增加投资安全性,在2016年似乎成为了比赚取收益更为要紧的课题。

 充分考察融资项目 增加投资安全系数

众所周知的是P2P投资领域,背景和运营规模通常都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然而对于投资人来说,想要保障资金安全,仅仅靠宏观性的考察远远不够,还要从具体平台的融资项目考察,即平台发放每个具体的“标”。投资人不能只专注于平台背景或者是自己的抢标速度,而是在投资前查看“标”是否有相应的借贷或者抵押合同,看借款人和抵押物的相关证件。类似“我家贷”这样相对成熟的P2P平台,都会将借款人信息及时披露在融资项目里,融资用途及抵押物清晰可见,详实的为投资人了展示融资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 查看借款人抵押物资质 仔细甄选可靠平台

在查看平台是否具有借款人信息的同时,还要查看所融资的具体金额情况以及借款人抵押物的情况,一方面是确保融资的真实性,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侧面考察借款人的资质水平。通常完善正规的P2P平台都能如实记录借款人房产情况、收入流水情况等。一般自融平台的借款项目普遍比较少,但是借款人的融资金额却很高,甚至会存在借款人用不同的账号不断循环借款的情况。而且这些融资项目给予投资人的利息都很高,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投资人砸钱。这些项目的借款期限都比较短,如果遇到项目高利息的短期融资项目,投资人就应该格外小心,避免“踩雷”。

 注意站成立时间长短 太短的平台不靠谱

从平台自身把关,成立时间的长短也是考察是否存在自融的指标之一。一般来说,运营规模比较大以及背景过硬的站,成立的时间都不会过短,在借款人中接受范围也比较广泛。而一些成立时间短、运营规模也比较小的平台,风控和审核体系都相对比较匮乏,自融和搞资金池的风险也比较高,很多小平台都是俗称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因此投资人在考察平台背景时,不妨仔细留意平台成立的时间,如果成立时间很短,而且站页面设计简陋,平台融资项目混乱,最好不要贸然投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