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拼团购房54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一小区建设混乱:住宅顶楼建玻璃房,公共绿地变私家花园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48:37

来源: 生活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731次浏览


近日,家住哈市香坊区温哥华森林二期的李先生通过生活报热线反映,自从他2018年入住该小区,小区多栋住宅楼顶楼都建有玻璃房。“原以为是防漏雨,没想到是为了养花种草。”“我们的公共区域怎么成他家私家花园了?”带着小区业主的疑问,2日,记者现场走访。

△小区中间绿化区域被木栅栏圈成私人区域

2日10时许,记者来到温哥华森林二期。记者站在楼下看到,小区内多栋高层楼顶约有几十处建有玻璃结构的阳光房,目测约有一人多高且造型较统一。

△小区顶楼建玻璃房

李先生介绍:这里的玻璃房建有四年之久了,之前不知道建房的用途,但很多业主说有的玻璃房就是用来养花种菜,才知道可能是私建。“楼顶空间是公共区域,怎么能私自圈起来呢?阳光一照还很刺眼,况且这加盖房屋的质量也没有保证,万一玻璃砸下来,这后果不堪设想啊!”李先生还告诉记者,“温哥华森林一期有同样情况的私建已经有执法人员去清理,我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了。”

记者来到小区的7号、8号楼前,看到两栋楼的中间绿化区域已被木栅栏圈成私人区域,里面种花种菜,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这是我们的公共绿地,怎么成了私人花园?”

2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新香坊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滕科长介绍说:“我们执法中队是2019年11月接管温哥华森林小区的,从接到群众举报一期存在多处违建起到2020年5月20日,一直在陆续拆违当中,截止到7月1日一期违建已经全部拆除。同时也接到大量关于二期违建的投诉,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踏查,已掌握二期存在至少13处顶层阳光房和多处将小区公共绿地改建为私人庭院等违法现象,按流程现在已生成待履行程序,正在走审批流程,一旦被规划部门鉴定为违建即行拆除。”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